• 支部概况
  • 党建动态
支部概况
2020年12月2日,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正式成立,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校级公共服务平台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建设。试验中心有效整合海洋深水试验池、海洋工程水池、多功能船模拖曳水池、风洞循环水槽、空泡水筒、船舶结构力学实验室等大型研究设施,充分发挥相应实验队伍和设施运行统一管理的集约化优势,以服务我国涉海学科在前沿科学探索、关键技术突破和工程装备研发方面的研究、服务及创新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同时积极向国内外船海领域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开放共享,进一步支撑我国在国际国内船海领域的理论创新和工程实践。
党支部现有10名党员,均为试验中心各设施的工程实验技术骨干,服务于第一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第一座深水半潜式生产平台、大型绞吸式挖泥船及海军新型舰艇等我国重大装备研发,获得了全国“工人先锋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文明班组”等荣誉奖励,是一个拥有多名校管理服务奖获得者的优秀集体。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勠力同心为建设国际一流船海工程试验平台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