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观看《榜样的力量》

2022年7月3日,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看了《榜样的力量(第一季)》精剪版第一集,学习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技能大师”胡双钱和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的先进事迹,并开展了深入的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李俊:技能大师胡双钱和国测一大队是基层一线党员的优秀代表,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艰苦付出,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学习他们的精神,我们就应该发自内心地热爱本职工作,坚守初心,敢于担当,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精益求精打磨试验测试技术,坚持不懈提升船海工程试验能力。每一位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必然能汇聚起强大的力量,为我们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蒋志鹏:通过对两个生动事例的学习,让我深受启迪。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砥砺奋斗同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同时,作为一个党员在工作中需要时刻坚持先锋带头作用,遇到困难迎头而上,这才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工作作风。

寇雨丰:支部精心挑选了胡双钱和国测一大队的纪录片,这是战斗在生产、技术一线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我们作为船海工程试验中心的工程实验人员,也是基层的技术人员,倍感亲切和鼓舞。我们应该学习胡双钱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精神,也要学习国测一大队不惧危险、勇担使命的精神,肩负起传承发展船海工程试验技术的使命,精进技术、推成出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代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成就是充满挑战的。榜样们的事迹值得我们仔细观摩,榜样们的奉献、担当精神值得我们一直学习,榜样们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的境界更需要我们领悟与体会。希望在我们试验工作中也能像榜样一样取得不凡的成就。

蔡忠华:观看了商飞技能大师胡双钱和国测一大队的事迹,被他们“量天测地、爱国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同时也对事迹中体现的“传、帮、带”精神印象深刻,老一辈艰苦奋斗,新一辈传承创新。作为基层实验人员,向老一辈学习技术的同时,也要学习他们的精神,积极加强先进知识学习和实验技术创新,在将来的科研工作中,为实验室技术传承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魏方以:视频里介绍的先进事迹,非常贴近我们的工作实际。他们从事的也都是基层工作,数十年如一日,对工作抱有坚定的毅力和情怀,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非常令人感动。我们党员同志也要时刻准备冲锋在前,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在工作中为广大群众带好头,做好榜样。近年来,我国系列重大工程硕果累累,离不开大国工匠们的无私奉献,更有无数默默奋斗在一线的无名英雄,这都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值得我们党员敬佩和学习。

作者:寇雨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