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观看《习近平的教师情》

2022年9月14日,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1人满怀热情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战线的工作足迹在眼前闪现,总书记的深情回信、重要指示在耳边回荡,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广大教师的关心关怀,党支部全体成员都备受感动和鼓舞。

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毛泽东亲自制订了新中国的教育方针,邓小平第三次复出后就主持召开了影响深远的“科学与教育工作座谈会”……正如专题片所展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总书记的直接关怀指导下,尊师重教氛围不断浓厚,教师队伍质量不断提升,教师管理改革不断深化,教师地位待遇不断提高,教师职业吸引力不断增强,人民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全体党员都以上海交通大学老师身份而感到无限的荣光和责任。我们将向黄大年、龚全珍、张桂梅等优秀人民教师学习,胸怀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发扬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陶冶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争做“四有”好教师,奋力推进试验中心教学科研工作快速发展,为学院三全育人贡献力量。

作者:寇雨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