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工程试验中心、水下工程研究所和海上装备与系统研究所三个党支部开展二十大报告学习活动

 2022年11月18日,为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精神,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水下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和海上装备与系统研究所党支部在海洋深水试验池五楼会议室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张杨老师为支部党员讲授题为《从二十大报告看百年未有之变局下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由船海工程试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俊主持,共有30余名党员参加。

  张扬老师的报告分为三个章节:“新征程遭遇百年未有之变局”,“变局下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与我们的选择”,首先从国内外局势对未来五年我国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然后结合二十大报告的相关论述分析了我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最后以“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为落脚点,重点讲述了高校教学科研事业与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系,以及高校工作者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使命与责任。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彭涛对张扬老师的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交流了对于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他强调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要将二十大报告精神融入到实际行动中来,希望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相结合,踏实进取、刻苦攻关,在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为国家高质量发展、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支部书记李俊、吴超、梁晓峰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支部党员就世界热点、中美贸易战及突破卡脖子技术等问题与张杨老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这次主题学习活动,各支部党员对习总书记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增强了未来中国不断发展向好的坚定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勇于探索与创新,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作者:寇雨丰